2006-06-05

DUBFIRE:THE INTERVIEW#001










世界頂級跳舞音樂大廠 "Global Underground" 唱片逢十周年,6月3日 "Global Underground" 系列專輯Deep Dish成員Dubfire於台北LUXY演出,Dubfire此行的演出內容將會重新製作發行為"Global Underground : TAIPEI"專輯,Global Underground也將同時派遣人員至台北拍攝專輯封面照片。 "Global Underground : TAIPEI" 專輯的發行,將代表台北城市站上電子音樂國際舞台非常重要的時刻,也是繼上次Nick Warren:Shanghai(上海)之後為作為主題的第二個華人都市。很幸運的筆者有這個機會可以跟心目中的偶像面對面訪談,Dubfire當天在Luxy的表現可謂無懈可擊,細膩流暢的情緒掌控,遊走於Progressive/minimal techno/electro之間,精湛的Mixing功力讓我大呼過癮!!

ELVIS(以下簡稱E):為何這次的Global Underground 會想要以台北作為你新的mix-album的主題呢?

Dubfire(以下簡稱D):我希望可以藉由這依次專輯的發行來讓大家了解台北的跳舞音樂環境,據我所知,有許多台灣的電子音樂創作人都非常棒!!希望他們可以繼續努力下去..

E:這次專輯的內容是否完全採用6/3在Luxy的錄音呢?


D:事實上並不完全是,我把在Luxy表演的set用laptop錄下來,回去錄音室之後可能會作一些適當的更動,不過大部分應該是一樣的。

E:你是怎麼樣開始你的DJ生涯的?

D:當我年輕時,我總是帶著我的Boom Box(手提音響)到處跑,去朋友家放給朋友聽..當時我的車甚至還沒有立體聲音響(笑)!!我一路從hip hop,funk,industrail,punk,new wave,reggae聽來,之後我便開始在一些私人派對,車庫派對,學校舞會放歌..等我年紀再大一點時,便開始在華盛頓當地的club放歌(聽他說起來很容易..)就這樣好多年過去了,我開始集中我的精神在我所喜愛的風格(也就是現今Deep Dish的風格)並且開始創作音樂..就這樣一直到了現在,我還是很喜歡跟大家一起分享我所喜愛的音樂,這點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過的。

E:你的化名DUBFIRE是否有什麼特殊的涵意?

D:好問題,這是為了向我所尊敬的Dub祖師爺Lee"Scratch"Perry致敬。

E:哪一張唱片是你一直都最喜歡的??

D:歐,這真的非常不好回答,難倒我了..有限定任何類型嗎(Dubfire此時陷入沉思了一會兒),然後接著說:不可能最愛的只有一張吧!!

E:哈,那你還記得你最後一次花錢買的唱片是什麼嗎?


D:我已經四五年沒有花錢買唱片了,事實上我的助理現在每天都會幫我整理從世界各地寄過來的新單曲,並且歸檔成一個資料庫。我真的很久沒買唱片了!!

E:我昨天去聽你的DJ set,我覺得你的set是十分的細膩而具有強大的情緒感染力,你通常都是如何去安排你的set呢?

D:恩,我必須先跟你說明,我並不是那種天才型的DJ,到了現場才直接挑歌那種,我需要非常非常多的時間去~準~~~備(拉長音強調)我的Set,我會考慮每首歌曲的情緒起伏,以及適合的接點段落,音色等等,我通常都要準備非常的久。

E:好吧,那你如果現在不做DJ,你覺得你應該會再做些什麼?

D:我很喜歡美食,也許會當個廚師吧!(肯定貌)

E:你們Deep dish去年排名全球第八名,你對百大DJ的排名有些什麼看法呢?

D:事實上我真的不在乎那些排名,我只做我本份內的事,那些不過只是POP-Contest罷了.


about Deep Dish >>>


Deep Dish 這支華盛頓勁旅,在現今美國的Deep House/Progressive派系中,具有著舉足輕重 的地位。就算連江湖地位甚重的老牌搖滾樂隊The Rolling Strones,也要找他 們為其作品製作remix,提高其單曲的銷量。
Deep Dish是由兩位伊朗裔青年所組成,他們分別是Ali'Dubfire' Shirazinia及 Sharam Tayebi.在未相遇之前,他們分別從事DJ工作。直至1991年,他們一 個派對中相遇,結果一拍即合,並在翌年創立Deep Dish Records.他們的音樂圈戰友兼Ali的中學同學BT,在未成名前也曾在他們的廠牌下推出過多首作品。 除此之外,他們也開始在華盛頓各地進行DJing表演,漸漸地建立起他們在DJ界的聲名。
Deep Dish音樂事業的轉捩點,是發生在1993年。當時,他們得到Danny Tenaglia 的引薦下,得以加入Tribal廠牌,並發表了一張極為重要的remix專輯"Penetrate Deeper"。 自此之後,他們即成為了一組非常搶手Remix Artist.而在1995年,Deep dish更加盟了 英國跳舞音樂廠牌Deconstruction的旗下,並先後在96及97年發表了兩張EP,分別是"Stay Gold及Stranded"。結果這兩支單曲更成為跳舞音樂樂迷的人氣之作!! 而他們的首張大碟Junk Science,也在1998年的夏天面世。一如所料,這專輯 得到各界好評,更被視為一張具有突破性的House唱片。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Deep Dish 這對組合早已不只是DJ這麼簡單。Deep Dish也同時是唱片公司老闆,Remix Aritist及音樂製作人。




6 Comments:

At 10: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m impressed with your site, very nice graphics!
»

 
At 10:54 PM, Blogger Messeffect said...

thanxx a lot!!

 
At 3:36 PM, Anonymous roy said...

nice interview

 
At 3:5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llo I absolutely adore your site. You have beautiful graphics I have ever seen.
»

 
At 12:3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find some information here.

 
At 12: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ftware to join avi file files
avi file

 

Post a Comment

<< Home